close

要問我這10天去做了甚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呢哈哈哈哈

DXfkR0qUQAAkiy4.png

 

2/22 中午的飛機,提早30鐘到日本之後還想說真幸運,結果突發狀況就來了 12.jpeg

在入境檢查的地方我就被攔了下來,因為我是一個人又是年輕女子,日本海關擔心我是去賣春所以就被攔下來
(後來與在日本會合的朋友聊過之後,只要是單獨的年輕女子幾乎都會被攔下問)
後來我還被帶到辦公室談話,對方問我為什麼待這麼久(入境卡上寫2/22-5/5)有沒有行程表之類的,
最後影印了我的護照跟行程表之後就給了我90天的觀光簽證讓我入境日本了。
(聽說有些會只給15天或是直接遣返,所以我還算幸運吧)
後來被這麼一弄拖了很多時間,然後我又在機場丟了東西最後還是沒找到,就拖著非常疲憊的心情去民宿了 26.jpeg

2/23 (我幹嘛去了,腦中有塊橡皮擦)

我似乎去逛了大阪梅田的HMV,很開心的跟孩子們的展示牆合照 28.gif
00000001.png
對了我還有去抽一番賞!抽到了表演隊set 07.gif
DXf4NjBUQAIDYSk.jpg
原本連徽章吊飾都是表演隊的,後連因為友人重複抽了兩個黑泡隊就和她換了(我的主唱去哪兒了 

2/24 - 2/26 真心忘記自己幹嘛去了,就是不斷地在心齋橋、難波附近亂晃

2/27、2/28 就是咱們孩子的演唱會啦,這兩天就另外寫到演唱會後記裡囉 

3/1 這天換了民宿,還去了tower records買了日本扇子的套子,包覆感真的很讚(?

3/2 去了京都的上賀茂野神社和八坂神社,然後和碩珉淨漢錯過了 38.jpeg

3/3 早上去看了淨漢韓站 Rabbit in Daybreak x 知勳韓站 mintBreeze 的聯合展覽之後就回台灣了

-

看到這裡應該各位會很好奇為什麼我的行程可以這麼亂七八糟又漫無目的,其實這次入境的時間原本就預計
是2/22-5/5 其中,2/22-2/28 大阪行程+演唱會;3/1-3/24 第一家民宿打工換宿;3/25-5/5 第二家民宿打工換宿,但因為我入境使用觀光簽證(為了將留日時間拉長才沒有使用打工度假簽證),在入境時被影印了護照和行程表(包含兩家打工換宿民宿的地址)內心覺得對民宿過意不去也不妥,所以才聯絡民宿老闆取消了打工換宿的安排早早回台。

其實90天觀光簽證是不能打工換宿的即使沒有支薪,但依我個人來說這真的很模糊,第一家民宿的老闆知道我的狀況之後還非常淡定的跟我說:
「只要我不說,沒有人知道妳在這裡打工換宿呀,就算他問了,我也只要說你在這裡做義工就好」
真的是非常愜意呢 (笑) 但後來根據自己的考量,我還是選擇先回台灣,畢竟被抓到可是禁止入境日本三年啊,這樣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就過期了。

老實說,決定放棄打工換宿的關係是因為我獨自在日本生活的那前七天,在日本「長住」和「旅遊」是非常不一樣的概念,當我想到要以打工換宿在日本長住1個月以上時我後悔了,即使我準備了非常足夠的現金到日本,我認為這麼下去也只是在浪費錢和時間,生活體驗只要七天就夠了根本不用到一個月,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在日本生活是很可怕的一件事,非常可怕。
不管是吃還是交通甚至是玩樂,在台灣存到的錢就像開啟的水龍頭一般刷啦啦啦的流掉了,沒錯,措手不及的。
這大概就是我下定決心要先回台灣的最大原因,因為浪費錢

我想,這大概算是逃回台灣吧,被日本的生活嚇到了,和自己想像中的並不一樣,
一個人,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這10天當中我的體會真的很多,沒有目標的生活,沒有計畫的日子,
虛度的時間和金錢原來是人生當中最可怕的事情。
一個人,可以冷靜、可以思考、可以陷入迷網、也可以振作;想像與現實,往往總是天差地遠。

還有,一個人旅行雖然很自由,但或許你該想想家人是否能夠放心,當我一個人到日本並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
在日本的遠房親戚和我進行了短暫的談話,「妳有想過妳一個人自己跑出來沒有常常和家人聯絡,這樣妳失聯的時候要去哪裡找妳?」

確實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一個人就一個人,我照著我的計畫走就好,還需要和誰報備呢?
但是當我想到我因為發生了甚麼而我媽哭得很慘的那張臉我就哭了,
是啊,要是我真的發生了甚麼,她們要去哪裡找我呢?後來我思考了一個晚上,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風險啊。

後來回到台灣和我媽談論了這件事之後,她竟然更淡地的說
「對阿這就是風險啊,難道妳要因為這樣永遠留在我跟你爸身邊嗎?」看來我的眼淚都白流了。

-fin.

arrow
arrow

    E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