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各位開始看這篇文章之前,我想先說這篇文章非常的長但就是一段可以讓即將前往打工度假的各位有一個警惕和防衛。

70700.png

 



整件事情的過程讓我很無語也很傻眼,但這也可能只是個案,過程只持續了一周,並沒有太久,但我卻覺得度日如年。

代辦:阿普力 工作:城崎某溫泉旅館 全般業務

11/15 開始連絡阿普力找工作,大概1個禮拜內就確認好
阿普力是這樣子的
一開始先主動傳履歷書(e-Mail),之後他們會回覆面試時間(Skype視訊面試)目的是為了確認日語能力,重點在於你敢不敢講面談結束會依據你的需求傳求人票給你,再約跟日本擔當面試的時間。日本擔當會針對求人票進行說明,問你有沒有甚麼問題?聽完日本擔當的說明之後(台灣代辦也會在,所以是三人面試用line語音),就沒有面試了。確定要應徵的話就回覆 e-mail 給代辦,他會幫你投履歷,但是不保證會被錄用
-
我的狀況是面試之後確定要應徵的飯店沒有空的宿舍所以沒有錄取
日本擔當就直接推薦了我另一間溫泉旅館,
因為看了求人票之後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全般業務
時薪也能接受,包吃包住,雖然是兩段班但也不是沒做過。
這個時候就要約時間聽第二次說明,沒想到惡夢悄悄開始,
日本擔當覺得我日語夠好,所以不需要台灣代辦當翻譯,
直接約了時間和我面試,把台灣擔當排除在外(真的很突然)
* 這裡一定要先說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在哪裡,我認得五十音,能夠說極簡單的句子和單字(口語),
完全沒有日文文法基礎,全部都是看動畫聽歌學的。也完全沒有學過日文,自學或補習都沒有。


因為日本擔當推薦給我的跟我原本想應徵得差不多,所以也沒有多想就應徵了,也很直接的錄取了。之後和日本擔當都是用Line聯繫,並要我告訴她預計出發的日期跟時間,
我的履歷表寫工作開始希望是12/1,最後我定了11/29的機票,一方面因為30號的機票比較貴,一方面我又剛好可以留一天的時間拿伴手禮給之前打工地方的同事。
11/20 告知日本擔當航班時間,結果問我「改機票需要錢嗎?」
或是希望我在大阪住一晚,隔天30號再過去城崎。
雖然本來就有打算在大阪住一晚,但當下覺得【那一開始跟我說30號到不就好了嗎?
後來也沒甚麼問題的抵達城崎溫泉
日本擔當告訴我晚上9點左右到就好,但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搭夜車,時間又很卡
我提早了兩個小時出發,抵達城崎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於是就自己去附近吃了晚餐,
等旅館的老闆娘來載我。
日本擔當在 Line上詢問我一切是否還順利當時剛好剛抵達城崎溫泉站,
於是我就回覆她「沒有問題,我已經到了」 卻完全不讀不回。

接下來24小時還沒甚麼問題,因為前一位員工隔天12/1才離開,所以老闆娘讓我先住別館,隔天等她搬走之後再讓我搬進去。惡夢開始浮現,對方提供的宿舍,是沒有經營、半閒置的舊日式溫泉旅館,這棟旅館總共有4層樓,門口進來1樓是櫃台、警衛室,卻全部堆滿雜物,完全沒有整理還有灰塵跟蜘蛛絲,還有不知道放了多久的醬料,一進門就有非常重的霉味,電燈還是感應式的白光照明,有人的時候才會亮,手電筒式的感應燈克難的擺在鞋櫃上。

樓梯走上來2樓,據說是房東住的,樓梯右手邊再拐個彎是房東的房間,可以從樓梯看到微弱的橘燈,據前一個員工說 4個月她只看過2次,是一個長得很和善的叔叔4.50歲
樓梯走上來左手邊就是閒置的兩間客室,沒有燈、門都關著,
再沿著樓梯走上3樓 就是我們的宿舍,樓梯右邊是廁所跟洗手台,但洗手台的上面堆放著前人留下來的盤子,還有一個熱水瓶,洗手台的右邊是女廁左邊是男廁,男廁旁邊還有一個門上貼著海報的房間、沒開過。樓梯左手邊過來就是我和另一個女生的房間,通往4樓樓梯的旁邊是我,比較遠一點的是另一個女生。她的有床,我的沒有只有塌塌米加床墊,沒有暖氣,只有電熱毯跟一個小型的電熱扇,也沒有窗簾。在我們兩個房間門口的小小走廊上放著兩個小冰箱、上面分別放著一台微波爐跟烤箱。再來是我從來沒有上去過的4樓 是廢棄的浴室,沒有水,據隔壁的女生說除了浴室還有一個她沒開過的房間。


整棟樓只有隔壁女生沒看過的房東,只有自己的房間有一個喇叭鎖,大門沒鎖,除了我們的房間、樓梯、走廊其他地方都沒有燈。 宿舍大概就是這樣的環境。
當初的求人票上面寫有共用廚房、共用洗衣機、共用浴室,實際上並沒有浴室,所謂的浴室是旅館的澡堂以及城崎很有名的7大外湯,所以下班就是去泡溫泉,泡一次100日圓,在旅館泡免費,洗衣機是在旅館裡,所以要等旅館沒在用的時候才能洗
也沒有廚房,連流理台都沒有。

12/1 前員工搬走之後我就搬了進去,大致確認要購買的生活用品之後就搭電車去豐岡了,晚上回來我開始崩潰,從一進門開始就讓我感到非常害怕,到我躺到床上,完全睡不著,因為我本來就是很神經質的人,只有大學的時候有過自己一個房間,所以對於除了我房間之外的未知空間感到非常恐懼,導致我整個晚上精神非常緊繃,同時也是因為環境很安靜,只要一點細微的聲音就會讓我很緊張。結果我整晚沒睡。
隔天下午上班前的早上勉強睡快4個鐘頭而已。
當天半夜因為精神狀況完全在崩潰邊緣,所以寫了e-Mail向台灣代辦反應這樣的宿舍我完全沒辦法睡。要求更換宿舍。(為什麼會提出更換宿舍,因為日本員工有另外的宿舍
當然代辦不可能在半夜回郵件,六日又休假,但因為精神的真的受不了,所以過了4個小時又直接傳一次E-mail要求更換宿舍,還有宿舍環境的問題。

12/2 想說我下午上班累一點應該可以很好睡,結果還是一樣完全睡不著,一樣睜著眼到天亮,在早上上班前睡了1小時。早上收到台灣代辦的回覆,說會盡快向日本擔當反應,
12/3再次收到回覆,說日本擔當 12/4 會來我這裡出差。

第一篇就先到這裡,謝謝大家有耐心看完。
最近會趁著我有印象的時候就把它全部寫完。

arrow
arrow

    E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