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01 

70700.png

 

12/3 下午收到台灣代辦的回覆 說12/4日本擔當會來這裡出差
想說好,反正隔天宿舍問題就可以解決,今天晚上就再試試看能不能睡
但結果就是完全不行。

於是等到12/4下午休假,日本擔當過來這裡找我,結果更讓人無語的事情發生了
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就問過是否有宿舍的照片?結果台灣代辦回覆我
如果你能夠幫她拍的話,她會很感激】  意思就是 沒有
我也只好認了,畢竟已經確定要做了,只好到時候再再看是甚麼情況。

結果12/4下午 日本擔當來找我,完全沒有要踏進宿舍的意思,
連到宿舍門口都沒有,我們兩個的見面只有3分鐘
日本擔當只告訴我已經跟老闆娘談過了,拿了巧克力派給我說吃了會比較好睡
請我等待老闆娘的回覆。
我:...... 完全不知道日本擔當是來幹嘛的。
所以12/4我還是得痛苦的睡在那個我完全無法睡著的宿舍。

後來12/4晚上我實在受不了,跟隔壁女生要了老闆娘的line
傳了訊息詢問有關於宿舍的事,老闆娘回覆我「明天見面談可以嗎?」
我說可以,這天就沒有後續了。

 

12/5上班前先被社長及老闆娘請到了櫃檯旁邊的小房間談話,
社長及老闆娘就問我宿舍哪裡有問題?哪裡沒辦法睡?
我就傻住了,我不是都跟台灣代辦說了嗎?為什麼現在還來問我這個問題?
我的日文也沒辦法敘述,只能說很可怕我真的沒辦法睡,
不是房間,是房間外的所有都不行。
不斷重複問我哪邊不行,我就是沒辦法講,之後就直接哭出來,
老闆娘才問我,雖然有別的宿舍,但目前還在整理中,要不要去看看。
只要能離開那個宿舍不管去哪裡都可以,當然就說好。
看了新的宿舍,是日式舊住家整理的,是share house的方式,
環境比現在這個好一點,就回這裡可以,老闆娘說過幾天就能搬,宿舍問題就解決了。

 

其實除了宿舍問題之外,我還反應了工作問題,就像我說的,我的日文能力雖然敢說
但並不正確,也沒有邏輯,更不可能想甚麼就說甚麼。基本上說出來的就是單字。
我在信裡寫道 我的日文不足以應付這樣需要如此"深度"接待客人的工作,為什麼會給我這樣的求人票?

為什麼會這樣問?因為我在上班前一天在社團看看有沒有其他前輩在這裡的工作經驗
卻意外發現其他代辦貼的這間溫泉旅館的求人票,語言要求是N2,心就涼了一半,
我根本就連N5都沒有為什麼讓我面試/推薦我 N2的工作?

果不其然,12/2第一天上班猶如鴨子聽雷,半猜半做了一天,
睡不好加上聽不懂,完全沒辦法進入工作狀態,只能一直跟再帶我的前輩旁邊打下手。

 

再來我要說說 日本溫泉旅館的「全般業務」是怎麼樣的工作
其實講白了就是貼身管家,不凡吃飯睡覺整理房間都是你的工作
從客人抵達開始,先領客人去房間,泡茶,說明城崎簡單的商店街,七大外湯,
旅館設施、詢問晚餐早餐時間、告知整理房間的時間、確認更換浴衣尺寸等等等。基本上這套流程10分鐘跑不掉。
再來晚餐時間,除了餐點內場的會準備好之外,一些醬料杯碗等要自己根據你負責那組的客人人數做準備。


假設今天晚上6:00,可能前20~40分鐘就要先去客人的房間擺好(就是我們說的set好)
或是如果再大房間和其他客人一起吃的(會席)也是要提前去準備好
端坐好的餐點,全部都是用木製的托盤叫做waku運送,各種瓷器加上原本實木做的托盤,真的非常重。
基本上所有的餐具餐點有關食事的用品全部都要放在waku上移動。
set完之後,到了6:00吃飯時間,在跟內場的廚師要熱食的部分,再送進去房間,客人也開始吃飯
根據客人預約的餐點不同,有不一樣的出餐順序和流程,基本上每10分鐘就要去確人客人用餐的如何,
慢慢收一些碗盤等等。隔天的早餐意思也相同。剩下的就是鋪床、收床單等等。
上下班時間根據你負責的客人的步調來決定,但上班時間上大致是
6:30 - 11:00 、14:45 - 20:00 兩頭班、兩段制。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特別的是 假設4號休假,意思是4號下午到隔天5號早上是不用上班的
因為客人入住是從下午開始算,隔天早上10點以前check out,所以上班休假就是這樣的時間,
除非有2天連休,不然不可能會有完整一天 從早到晚的休假時間。
以上就是 日式溫泉旅館 的 「全般業務」分享一下我離開前一天,和帶我的前輩2個人接到4組個人的步行數續(我負責的客人在3樓)

 

是的,完全沒有電梯,雙手拿著waku就這樣不斷地爬上爬下。所以這一個禮拜我瘦了1公斤。

拉回正題,台灣代辦針對我說我的語言能力不足,不足以應付工作的回覆

他說 日本擔當錄取人不是根據語言程度是否有達到N2
而是她認為你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所以錄取你,所以希望你好好加油。

看到這樣的回覆我甚至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意思就是說錄取我完全是日本擔當的主觀意識
她覺得我行我能做,就算不行還是要試,真想問到底是誰要工作?
 

Part.02 就更新到這邊,晚一點會繼續。

arrow
arrow

    E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