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陣子的回歸,竟然是要去打工度假了呢 25.gif

7878.png

 

 

原本沒打算把打工度假的事情寫下來,因為沒有電腦能帶去日本,但現在借到了,就下定決心要好好記錄了!

-

我覺得在分享打工度假的準備過程之前,應該要先談談為什麼想去打工度假。

其實在剛進入大學的時代就想過要出國,但家裡的條件其實沒有到「想出去就出去」那麼好

但因為有一個非常疼我的姑姑在大三的時候給了我一個偶然的機會,

讓我第一次踏上了夢想中一直非常想去的日本(2016年)。

那一次去剛好就是為了去找一個正在日本打工度假的姊姊(暫且就稱呼她為L姊姊吧)

到了羽田機場之後我真的非常興奮,和我同行的姊姊英文和日文完全不行,

所以完全是由我找路去跟在日本的L姊姊會合

後來就順利地度過了在日本的7天6夜,和L姊姊談了很多、自己也想了很多。

回國之後就有了「我也要出國」的想法。

-

▶ 其實沒有那麼難。

很多時候,你有很多想法卻沒有去實踐的勇氣因為在你付諸行動之前,你就已經認定它「不可能」。

在我親身去過日本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後來到了日本又回國之後我深深的體驗到,

真的沒有那麼難。或許你會說「沒錢」、「沒時間」

確實,2016年底的7天6夜日本行我完全沒有出錢,包括機票、吃飯錢、購物費等等,

我完全沒有用到自己的錢,因為我根本沒有多少,有的話也只有我少少的打工薪水跟慢慢存下來的生活費。

(我從大二開始在系辦及院辦打工到畢業)

至於時間,我相信只要你有規劃,就絕對不是問題。

(年底剛好碰上專題結束跟連假)

但第二次的日本行(大學畢業旅行)就真的是花我自己存的錢了。

-

▶ 為甚麼是打工度假?

其實我一開始是打算去念語言學校的,一方面自己一個人去會害怕

待在學校的環境比較安全,另一方面是自己也想學習日語

但後來選擇打工度假的原因,是因為念語言學校真的太貴了

(一個學期至少10萬台幣不含住宿、生活費等,只有學費)

相對的打工度假的門檻比較低,只要在申請簽證前的一個月內

申請到8萬台幣以上的存款證明即可,如果大膽一點,

先跟朋友借錢湊到8萬申請完證明還回去,實際出國時沒有8萬也無所謂,前提是你要夠大膽

-

▶ 選擇日本的原因?

老實說我的韓語比日語好,但其實兩種語言完全不能稱為熟練。

英語 - 能聽、不太能說,但自從大學畢業之後能力呈現直線下滑的趨勢

日語 - 認得五十音、如果念出來有將近50%的機率可以猜對意思

韓語 - 會發音、會念、會一點文法,初級有考過檢定

語言部分大概就是這樣的"落七"水準,我身邊的朋友都問我

「妳韓語比較好為什麼不去韓國?」

的確,韓語比較好為什麼不去韓國? 我又是迷妹,去韓國(比起日本)不是更方便追星嗎?

但是日本是我的初心啊,我後來才想起來。

我從國小開始接觸日本動漫畫、聽日文歌,一直不間斷到現在,日本才是我的初心啊。

所以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日本。

▶ 那為什麼不去澳洲?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澳洲,即使在我畢業之後工作上的老闆有熟識的朋友在澳洲開民宿,

說了只要我願意去都能幫我安排,那我為什麼不去?

澳洲太多人去了。比起英文,我其實對日文和韓文更有自信,所以我從來沒有把澳洲放進我的考慮選項中。

-

▶ 為什麼想出國?

我想這個問題大概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

我的答案呢,很簡單,台灣的環境太差了。

就業環境、政治環境、薪資給付、勞資問題,這些問題我想就算不看新聞不看報紙不想知道也難。

台灣的教育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更導致就業環境跟雇主的價值觀扭曲,

如果你不明白我在說些甚麼,好好地去做功課吧。

我想90代的朋友可能比較能夠體會我所說的,

我是95年的,我能說從我這個年代之後出社會的孩子,只會越來越辛苦。

所以我出國,至少我在國外的就業環境比較能受到"公平"的對待。

-

▶ 出國之後呢?

關於這個問題呢,我自己也沒有答案,或許已經寫在我的計畫書裡,

但我覺得那大概不是唯一的目的。

可能我到了那裏之後待上一個月我才會找到答案吧。

-

目前我能想到的問題大概只有這些了,

當初在準備簽證申請的時候都沒有想那麼多呢 (笑)

如果還有甚麼好奇的問題就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E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